查看更多

一叶子新鲜炸鸡

【舞驾二三】纽药 III

大家825快乐!!!

设置自动发布结果现在才发现被pb了...

再试一次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3

说实话,学校生活并不比孤儿院的生活有趣,甚至还没有独自待在家里待得舒服。

舞驾三郎百无聊赖撑着脑袋看着窗外,等待放学铃声响起。

学校对舞驾三郎而言是一个微妙的存在,他并不喜欢学校——从第一天到学校,舞驾三郎就用自己的方式向班主任老师“宣战”,而后因为是插班生,性格又安静,被老师同学们贴上了“孤僻”的标签,于是开始了没有朋友、没有社团活动,独来独往的校园生活——可学校又是他逃离二郎的避难所,已经过去一年了,他和二郎的关系仍旧在不冷不热的状态中,二郎倒是总对他充满热情,可三郎却总是小心翼翼地躲开。为了避免两个人共处一室的尴尬,三郎宁愿无所事事地待在学校。

少年的思绪如杂草一般疯狂生长,布满荆棘,将原本的自己逼仄到小小的角落里,三郎无可奈何,只能将心情缩在安全的角落里,避免被刺伤。这个角落只容得下他一个人,其他人哪怕是二郎也挤不下,于是他一边别扭着一边享受着这样平静的校园生活。

因为是“归家部成员”,又不想早早回到家里,于是学校图书馆成了舞驾三郎最喜欢的地方。书本和纸张在空气中发酵出古朴的味道,仿佛把时间凝固了一般,可以轻易穿梭在不同人物的命运和生活里。三郎很喜欢书本的味道也很喜欢读书时安静的时光,这让他难得的心气平和。家里二郎的房间也充满了书的味道,那个味道很容易让人沉溺进去。可三郎很少进入二郎的房间,那个房间里仿佛存在着一场巨大的暴风雨,一旦三郎进去,他的思绪杂草就会被席卷而光。

也正因为他喜欢在图书馆待着,于是他终于交到了中学的第一个朋友——图书馆管理员风间。

风间看起来是个很老实的人,他的年龄和二郎相仿,样貌看上去甚至比二郎还小,却总是咧着嘴笑着,微微驼着背,戴着一副眼睛,像是老人一般。和三郎一样,他也总是独来独往——在学校里又有谁会在意一个图书馆管理员呢——也同样喜欢读书。

“舞驾……三郎?”风间第一次看到三郎的名字时,难得地露出了惊讶的表情,之后三郎就再也没见过他做什么太多的表情了。

“嗯,是的。”三郎点了点头,“怎么了吗?”

“没什么,你让我想起了我过去的一个朋友。”风间戴上眼镜,低头在电脑上为他输入信息。三郎本想继续追问下去,可面对第一次见面的人,他还是忍住了。如果想说的话,他会自己告诉我的,三郎想着,抿了抿嘴唇。

果不其然,在两人渐渐熟识了之后,风间告诉了三郎好多事情。

风间说他也是这个学校毕业的,他在图书馆的资料室里找到了他当年的毕业手册。

三郎的目光随着风间的手指在书页上划过,停在了“舞驾四郎”和“舞驾五郎”的名字上。

“五郎,当时可是我们班最最闪亮的人物,他和哥哥舞驾四郎是双胞胎……”三郎听着风间的介绍,眼前一片晕眩,风间的话渐渐变成了刺耳的蚊音,嘈嘈杂杂,让三郎本能地想躲开。风间说了什么他一句也没听进去,他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两个的名字,试图理清自己纠缠在一起的思路。

舞驾四郎、舞驾五郎,就意味着这个家或许有五个孩子,也就意味着或许还有二郎、三郎。

那么舞驾二郎是谁?舞驾三郎又是谁?

他是谁?我是谁?

时间在一本小小的毕业手册中凝固,急剧收缩,然后在三郎的心里进行了一场宇宙大爆炸。

 

今天是平安夜,是他成为“舞驾三郎”一年的日子。

 

放学铃一响,舞驾三郎便接到了来自哥哥的消息,今天哥哥跟三郎约好了,要早点回家为他庆祝生日。

舞驾三郎从图书馆出来,慢悠悠地踱着步往家的方向走。

没有人知道他的生日,以前他过生日庆祝的是他被孤儿院收养的日子,如今他过生日庆祝的是他被舞驾二郎领养的日子。

结果都是一样的。三郎将给二郎的回礼胡乱塞进包包里。

他给二郎准备了一个小小的回礼,是一个很小的雪花球。雪花球里是两个孩子一起趴在地上看书的模样,小孩子的笑容纯真可爱,相互依偎着,很是惬意,全然不知道雪花球外的世界有多么糟糕。

尽管飞雪漫天,仿佛因为有彼此,就什么都不害怕了。

他好像有一点明白二郎喜欢雪花球的原因了。

 

04

回到家时,二郎已经在家里等着弟弟了。

无论何时,二郎面对三郎的眼神总是那么温柔,温柔得让三郎不知所措。三郎将藏着礼物的书包往后别了别,小声说了一句“我回来了。”

二郎似乎早就整装待发,未等三郎换好鞋子便起身准备带他出门:“现在还不算太晚,我带你去个地方吧。”

“要出门吗?”三郎有点犹豫,攥着书包背带呆立在原地。

时间随着二郎眉头蹙起又停了一瞬,三郎不知为何心也跟着提了起来,仿佛在学校发生的事情二郎已经知道了一样。

不过很快,二郎又换上平时的笑容,拉着三郎的手,带他走出家门,“嗯,你会喜欢的。”

 

二郎带三郎去了动物园。下午时分,太阳已经快燃尽了,工作人员一再叮嘱二郎闭园时间。

三郎被二郎牵着手在动物园里横冲直撞。他们去看了猩猩、袋鼠、大象、河马,冬天的动物们都懒懒的,随着落下的太阳躲进屋子里,任凭二郎怎么叫他们,都不愿赏个面子出来溜溜弯。

三郎对动物兴趣缺缺,站在二郎身边不知该做什么反应。他不明白二郎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带他来动物园,这绝对不是平安夜的好选择。可只要是二郎做的决定,他绝对不会反对。直到闭园时间到了,三郎从自己的包里掏出二郎给他准备的保温瓶递给口干舌燥的二郎,轻轻拽了一下二郎的衣角,说了一句:“二郎哥哥,我们下次再来吧。”

“好啊,下次再来,”二郎大口大口喝了水,揉了揉三郎的头,“三郎…果然喜欢动物园吧。”

我不喜欢。三郎暗自腹诽,但他还是点了点头:“下次,等夏天的早上,我们再来。”

“下次,”二郎也跟着点了点头,“下次会喜欢的。”

 

晚饭时,二郎带三郎去了高级的西餐厅,还特地请餐厅的演奏者为他们演奏了生日歌。三郎以前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仗势,被二郎的精心准备弄得一愣一愣的,紧紧贴在二郎身边,倒也表现出了难得的亲昵。等到生日歌演奏结束后,二郎拿出了一个盒子给他。

“给你的生日礼物。”二郎搂着他,低声说道。二郎的声音很好听,低下嗓子说话的时候,温柔带着磁性。三郎时常想,若是二郎向女孩子求婚,用这样的声线对方一定立刻答应。那个声音贴在三郎的耳边,从耳膜钻进他心里,将三郎心里的杂草搅得一干二净。

那个盒子不大,和三郎的手掌差不多大小,有些重量却也不算沉,三郎握着晃了晃,不声不响的,让三郎摸不清头脑。

若是给女孩子的,或许是个戒指抑或是项链。三郎默默地想,今天的他们俩都不正常。

“打开看看?”二郎捏了捏他的手,满眼期待。

三郎点了点头,仔细拆开盒子的包装。

打开盒子的那一刻,三郎的心瞬间沉到海底。

 

是一个棒球。

一个上面签着不知道谁的名字的棒球。

十足的男孩风格。

三郎歪着脑袋看着那颗棒球,二郎突然爽朗地笑了起来:“我找了好多办法才要到这个签名的棒球哦!很厉害吧!这个球员的签名现在可难找了呢!”

“嗯。”三郎有些无奈,握着棒球随手向上抛了两下,抬眼看向二郎。

“喜欢的吧?”二郎难得地没有对上三郎的眼睛,目光只是随着棒球上下。

“嗯,喜欢的。”三郎将棒球丢进书包里,拉上拉链,让它隐藏进黑暗里。

二郎的目光跟着球的轨迹一起消失在三郎的书包里,陷入了沉默。


-TBC-

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本来打算今天一次性更完,想想还是按照之前的节奏来更好啦!

我爱二郎和三郎!请不要打我!

评论(4)
热度(62)
©一叶子新鲜炸鸡 | Powered by LOFTER